驴子酒°——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

wb:-驴子酒-
酒酒只有绑画 @一只蛋卷鸭

【忘羡】不负卿(15)

#苦情叽×伪渣羡

#射日之征后期背景

#ABO  不喜勿入

#私设如山,和原著有出入

#严重OOC  慎入

#天乾=alpha   和仪=beta   地坤=omega  发情期=汛期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43.

 

魏无羡被送回了静室,将绣着云梦九瓣莲的喜服换成姑苏卷云纹的礼服,披着盖头等蓝忘机,开宴时蓝忘机会回来带他过去。

他午时在云梦吃过东西了的,此时并不太饿,低垂了眼睛看着静室里喜床上的红枣、花生、桂圆和莲子,魏无羡心中直发笑,这还真是早生贵子啊,他肚子里那个都快六个月了!

没有等得太久,蓝忘机就回来了,在屏风后换了礼服才过来掀魏无羡的盖头。

魏无羡看不见,但能听到窸窸窣窣的换衣服的声音,似真似假地开口道:“蓝二哥哥为何不先来掀我的盖头?是不愿看看我……还是不愿意给我看?”

声音里委委屈屈,其实暗地里他都要笑疯了。

衣服摩擦的声音便停了,蓝忘机悄然红了耳朵,道:“我不是……不合规矩……”

魏无羡似乎勉强同意了:“哦……那好吧……”

等衣服摩擦的声音继续,魏无羡又道:“又不是没看过,晚上还不是要看的。”

话音未落,屏风外传来一声响动,随后“咚”的一声,似乎有什么东西掉落到地上去了。

蓝忘机没有立即应话,魏无羡声音里满是笑意,道:“怎么了怎么了?蓝二哥哥,我说错了?”

那边的蓝忘机似乎已经换好了衣服,轻叹了一口气,迈着步子走进内室,声音里带了点无奈:“魏婴,不要闹。”

魏无羡朝着传来声音的方向扬起脸,隔着红盖头看着来人,道:“我可没闹,我乖的很呢!蓝湛,你快来掀盖头呀,掀完了我就是你的啦,快来快来!”

蓝忘机拿起桌上的称走向他,一边低声应着“嗯”,一边轻轻地挑起了他的红盖头,露出了一张极其俊秀的脸庞,桃花眼弯弯含笑,朱唇不点而红,恰恰是他心上人的模样。

蓝忘机看着他,竟有些痴了,情不自禁地喃喃道:“魏婴。”

那人笑着看他,拉过他的手覆上自己的脸庞,应道:“嗯?怎么了二哥哥?莫不是我太俊,二哥哥看痴了?”

手心下皮肤滑嫩,温温热热的,却没几两肉,蓝忘机细细摩挲了一遍才道:“嗯,好看。”

低沉的声音似在耳边炸开,小勾子似的勾的魏无羡心悸,不经暗自咂舌:往常可都是我撩的小古板,撩得这人面不红耳却赤的反应可爱极了,不曾想我居然会有一天被他撩了回来,蓝湛这真真是有长进了。

蓝忘机见他呆愣,忍不住勾着唇角微微一笑,转而牵起他的手道:“我们过去吧,莫让大家久等。”

还没缓过神来的魏无羡恰好就见着了这抹笑,本就回复不多的神智片刻间又被冲击得七零八落,任由蓝忘机搀起来,牵着走出了静室。

 

44.

 

方才过来时,魏无羡一路都是盖着盖头的,看不见周围之景,现在被人牵着慢悠悠地走,才惊讶地发现云深不知处竟也是一片红红火火的喜庆。

此时已过冬至,姑苏比云梦偏北,是会下雪的。

蓝忘机一手牵着魏无羡一手撑着一把红伞,伞是出门前蓝忘机顺手拿的,魏无羡还惊讶了一会儿,现在才明白过来——云深不知处下雪了。

魏无羡向四周望去,发现每一条路都挂上了红色的大灯笼,灯笼上写着“囍”,照着路,让人觉得热热闹闹的。

天色暗沉,一层白霜覆在玉兰树枝丫上,在红灯笼的映照下显出了些粉色,树干上半高不高的地方缠了一圈又一圈的红布带,跟蓝家人的抹额似的在风中飘舞。树枝头挂着许多红色的丝带,丝带上似乎有写着什么字,魏无羡随手扯了一条来看:“百年好合”,再扯一条:“天长地久”。其他的便不用看了,大抵都是些新婚的祝语。

魏无羡笑疯了,姑苏蓝氏如此清心寡欲的一个宗族,居然在嫡系子弟娶亲这天装饰得如此艳俗接地气,蓝老头儿是怎么同意的哈哈哈哈哈……

蓝忘机有些无奈地望着他,眼底也溢满了宠溺的笑意,轻叹了一口气道:“……魏婴,是叔父。这些大都是兄长和门生们布置的,云深不知处难得一件喜事,难免闹了些。”

魏无羡一愣,才明白过来自己方才将心里话讲了出来,他忍着笑道:“嗯嗯我知道,叔父叔父。我没有不喜欢,我喜欢极了,成亲就该是这个样子,热热闹闹的,让所有人都知道仙门名士含光君是我魏无羡的!任谁也觊觎不得!”

说着,还扬起了自己的小下巴。

蓝忘机对他宣誓主权的话非常受用,便理所当然从善如流:“嗯,都是你的。”

到了宴厅,蓝忘机带着魏无羡一桌桌敬酒,当然,两人喝的并不是酒,而是暖身的茶,以茶代酒。

魏无羡闻着酒香,馋酒馋得不得了,可蓝忘机把他看得死死的,他是一点儿都碰不到酒的。

蓝家席位上是大都是蓝忘机的长辈,蓝启仁不在,估计是看不得这样热闹的场面,早早便去歇息了。

魏无羡倒觉得,叔父大概还是难以接受自家好好的一颗白菜被他这头猪拱了,躲着他们独自忍受心绞痛去了。

 

45.

 

蓝家主位上坐的是蓝宗主蓝曦臣,虽然今天云深不知处没有酒禁,但是蓝家众人还是不碰酒的,同两位新人一样,以茶代酒。

大部分人会觉得蓝家人是自律性强,是无论如何不愿犯禁,只有他们自己和少部分人、比如魏无羡知道,他们是真的因为酒量差,不知醉酒后会做出什么事来,所以不敢喝。

到蓝家席位敬酒时,魏无羡要认人,蓝忘机一一介绍过,魏无羡就跟着他喊,什么三姑姑七舅爷的,除了感叹蓝家居然也有这么多长辈外,最令魏无羡惊讶的是:长辈们都给了他红包,俗称改口费。

蓝家长辈居然这么接地气的嘛?!居然还给改口费?!魏无羡震惊,着实震惊。

红包不只是银子,还有什么珍稀的丹药、灵草和书籍,而魏无羡在蓝忘机是示意下全都收下了,还收的越来越顺手,喊人也越来越顺溜讨喜。

到江家这一桌时,气氛就没有这么和谐了。

介绍江厌离的时候还好,之前蓝忘机也叫过师姐了,江厌离给了他一份食谱,她和温情一起写的,记录的大多是魏无羡喜欢吃的东西的做法,小部分是孕期食疗的食谱和注意事项。

蓝忘机对她行了一个大礼,道了声谢。

到江澄时,魏无羡指着江澄对蓝忘机道:“这是师妹,澄澄!”

蓝忘机稍一犹豫,还是跟着喊了:“……师妹。”

江澄一时间没控制住自己,手一抖,杯中酒便撒了大半,脸色青红白交替,嘴角不住地抽动,就是不应话。直到旁边的江厌离轻掩着唇“噗哧”笑出声,魏无羡也笑得差点儿喘不过气,他才摸出了一个印着云梦紫色九瓣莲的小木盒子,看也不看地抛给他们。

魏无羡将盒子打开,盒子里装着两个清心铃,是按照道侣规格定制的一对儿,分别篆刻着两人的字。

这便是真正承认蓝忘机是云梦女婿了。

魏无羡惊讶道:“师妹你想的真周全,我还道什么时候再去找你给我弄一对儿呢!”

江澄哼哼:“等你想起来,我大侄子都出生了!”

蓝忘机微微躬身,道:“江宗主,多谢。”

江澄一脸别扭,哼道:“你好好待魏无羡就行,若是他在你们这儿受了委屈,我第一个不放过你!”

蓝忘机坚定应道:“我绝不负他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不虐的,真的,没金光善什么事儿了的)

(后面会说的,快了快了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OOC小剧场:

羡羡:蓝湛!你知道为什么“心”有三个点嘛?

汪叽:?

羡羡:爱你多一点,想你多一点,宠你多一点呀!

汪叽(抱羡羡):啾!

评论(21)

热度(126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